新华社是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久经时代考验,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发挥喉舌、耳目、智库和信息总汇作用。2021年正值新华社建社90周年,历史新时期,新华社的舆论引导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不断提升,在国际传媒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与日俱增。

 

 

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何平与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于新华社总部举行会见会谈


近日,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何平与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于新华社总部举行会见会谈,就双方“巩固合作基础、扩大合作范围、推动项目落地、增强合作成效”等重要问题交换意见。新华社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朱海黎、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总编室副主任班玮、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中经社智库事业部总经理金雷、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秘书长、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晓泉、蓝迪国际智库副秘书长马融等陪同出席。



在会谈中,赵白鸽主任与何平书记展开深入交流。双方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中,蓝迪国际智库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在高层会议组织、智库报告、新闻传播等多方面的重大合作成果,并就未来在研究课题、区域和城市项目合作、新闻媒体传播合作、科技创新合作、国际合作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

此次到访新华社总部,赵白鸽主任还参观了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智能化演播厅,深入调研实验室和中心建设发展情况。

 

 

面向未来,蓝迪国际智库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聚焦发展,打造新一代高端应用型智库典范。与此同时,蓝迪也将本着坚守初心、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与新华社携手,逐步探索与市场经济成功对接、多元运营体制并存的事业发展新路子,紧密围绕党和国家战略发展目标,开展注重实效、卓有成效的各项研究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