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一行到杭州养生堂集团总部调研,参观考察了“新冠疫苗产业化生产基地”、疫苗佐剂工艺研究所、抗体研究中心。养生堂集团、农夫山泉董事长钟晱睒全程陪同并做了详细工作介绍。

 

养生堂集团总部

 

养生堂集团成立于1993年,以“为生命健康提供产品和服务”为使命,业务覆盖保健品、饮用水、生物制药、小食品、化妆品五大板块,年销售额超过300亿人民币。

 

 

养生堂集团董事长钟晱睒向赵白鸽主任讲解饮用水研发过程

 

 

赵白鸽主任详细查看生物制剂图谱

 

 

赵白鸽主任调研新冠疫苗产业化基地


在生物制药领域,养生堂集团已经在戊肝疫苗、HPV疫苗、新冠疫苗、检测试剂、艾滋诊断试剂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自主知识产权的大肠杆菌类病毒颗粒疫苗技术体系,开辟了基因工程疫苗新途径。

赵白鸽主任一行详细调研了包括新冠疫苗生产基地在内的研究机构,对养生堂集团的科研能力、产业化水平、技术储备、市场能力、发展问题做了全方位深入了解。

 

赵白鸽主任调研生物实验室

 

赵白鸽主任随机访谈研发基地基层工作人员

 

集团董事长钟晱睒及核心团队详细介绍了养生堂集团发展历史、创业历程和理念,希望在集团战略、公共卫生服务、国际市场开拓、创新医药成果转化等领域与蓝迪国际智库展开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

蓝迪国际智库时刻把握国计民生发展脉搏,紧密围绕中央重大关切课题,持续深入工作,将继续在生物医药、公共卫生等国际国内第四次科技革命核心领域不断发掘、培育和推介优秀企业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