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加积极促进青岛地区发展,深化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的建设,青岛市市北区政府与蓝迪国际智库于2021年初建立了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 并于2021年9月设立“蓝迪国际智库(青岛)”,旨在更加高效发挥蓝迪国际智库在国内外政党、政府、议会、企业、智库、媒体、社会组织及行业专家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聚焦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以及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的规划,积极推动新型应用型智库和我国地方城市携手的新平台合作模式,助力青岛市在国家战略的布局优势下蓬勃发展。

蓝迪国际智库(青岛)的成立得到了市北区政府及青岛红景四方产业发展集团等多方支持,选址在市北区中联自由港湾,毗邻邮轮母港主出入口,地处“一核、两廊、五片区”的核心区域。蓝迪(青岛)的成立是蓝迪国际智库在园区建设与城市合作方面的又一项战略性拓展。

 

 

办公室内景

 

会议室展示墙


蓝迪国际智库(青岛)目前已经拥有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并组建了一支细致务实、恪守尽责、高效积极、经验丰富的专业化工作团队。团队成员拥有多学科专业教育背景,在企业孵化培养、市场业务推广、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拥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具备国际视野及开放思维,能够全面高效地接收多方资讯并推进优质项目合作及建设,为企业提供涵盖战略咨询、政策解读、市场推广、业务拓展等一站式完善化服务。

 

蓝迪国际智库(青岛)团队成员

 

蓝迪国际智库(青岛)团队目前与青岛市市北区政府、青岛市创新中心核心区产业发展专班形成良好的协作,已着手开展当地政策分析、产业基金、龙头企业深度调研、产业合作分析。目前已经完成对青岛各领域龙头企业的初步调研,其中包括工业互联网领域代表企业海尔集团及海信集团、专注于生物医药研发销售的百洋医药集团、航运贸易领域龙头山东省港口集团、百年品牌青岛啤酒集团、在工程承包建设领域经验丰富的青建集团、重视军民融合与装备制造的北船重工和中车四方以及在新型智能制造领域势头正盛的酷特智能等行业领军企业。蓝迪国际智库(青岛)团队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史与当前核心需求,并将充分调动蓝迪国际智库平台资源,把握国计民生发展脉搏,紧密围绕中央重大关切课题,持续深入工作,将继续在生物医药、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等国际国内第四次科技革命核心领域不断发掘、培育和推介优秀企业和成果。

同时,蓝迪(青岛)团队也在研究报告、高层咨询会、企业项目对接落地等方面展开了工作。其中,由团队成员主笔的《关于深化青岛市市北区RCEP经贸合作创新实验基地建设的研究报告》已顺利完成并获得了市相关领导批复。依据青岛市市北区的发展规划,高层咨询及产业对接会议方案已经启动实施。

展望未来,蓝迪国际智库青岛办事处也将继续深耕青岛市及市北区战略布局,聚焦企业及产业双向的发展需求,做好统筹兼顾,着眼青岛陆海双向开放,积极推动青岛发挥其“双循环”中的“双节点”作用,助力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打造面向RCEP成员国开放发展的重要支点,为青岛实现高水平开放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