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赴北京上奇数字科技考察调研,蓝迪国际智库执行秘书长马融、蓝迪(北京)执行主任胡宇东、机要秘书姜盛川随行调研。上奇数科董事长兼CEO孙会峰、副总裁邢婷、产品总监易航、研究总监楚辉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双方就新型产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一行与上奇数科代表座谈交流


上奇数科董事长兼CEO孙会峰对蓝迪国际智库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上奇数科的核心技术、业务布局、数字产品及应用情况等做了介绍。北京上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奇数科”)是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重点孵化支持的创新型AI企业,致力于产业知识的数字化、模型化和服务化,成功研发全球首个“产业知识计算引擎”,基于该引擎构建了涵盖数据仓库、产业字典、知识矩阵、服务组件、产业大脑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AI工具、软件和平台,支撑用户构建以“数据和算法”驱动的产业治理和投资决策新模式。

上奇数科董事长兼CEO孙会峰向赵白鸽主任介绍和演示“产业大脑”


赵白鸽主任重点了解了上奇数科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先进产品,仔细询问了各项产品的落地应用与实践。对上奇数科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高度认可,赵白鸽主任指出,在以人工智能为标志的第四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要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等各项科学技术等与现代产业的深入融合,助力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上奇数科要紧紧抓住时代机遇,深入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现代城市建设的融合发展,赋能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赵白鸽主任指出,人工智能融合产业发展是未来产业升级的关键,也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新动能。上奇数科在人工智能赋能应用场景方面做了深入而专业的探索,为未来人工智能赋能各行各业提供了成功经验借鉴,希望上奇数科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一行与上奇数科代表合影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此次深入调研上奇数科,了解上奇数科领先技术和产品,为上奇数科与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内资源的切实对接做了良好的前期铺垫,也为蓝迪国际智库利用自身完善的智库网络、城市网络、国际网络和企业网络助力上奇数科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