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扬(中)在中老铁路展示馆观看中老铁路模型。(图片来源:新华社 章建华摄)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5日到中老铁路项目工地视察,对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这条铁路落实了“一带一路”倡议,将给老挝人民带来福祉。

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鞠国江汇报了铁路建设情况。他说,中老铁路2016年12月开工以来,两国建设者密切合作,克服重重困难。工程按照计划推进,2021年12月通车的目标一定如期实现。

本扬、老挝劳动和社会福利部部长坎平、公共工程运输部部长本占等组成的高层代表团现场视察了老挝首都万象周边铁路建设情况和中国中铁二局万象制梁场。

本扬发表讲话说,中老铁路项目的建设在促进老挝国民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梦想,推动老挝进入铁路驱动国家发展新时代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对老中铁路公司积极实施铁路建设,并在阿速坡省溃坝事故后积极赈灾和参与灾后重建予以高度肯定。

本扬在视察期间题词写道:“老中铁路项目是老中两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合作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项目。借此次带领老挝高层代表团参观老中铁路的机会,我谨向以高度责任心推动项目落实的各位同志表示赞扬和祝贺。祝愿老中铁路项目全面实现既定目标,收获丰硕成果!”

中老铁路北起老中边境,南抵万象,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中老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线路全长414公里,其中桥梁长度近62公里,隧道长度近198公里。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