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名在中国企业工作的肯尼亚员工获得了“杰出员工奖”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杨琼摄)

为庆祝中肯建交55周年,肯尼亚中国经济贸易协会(肯中经贸协会)4日在内罗毕举行仪式,为55名在中国企业工作的肯尼亚员工颁发了“杰出员工奖”,以表彰他们的卓越表现。

据了解,这55名员工来自在肯经营的20家中国企业,他们获得了前往中国参观访问的奖励,将于2019年4月前往北京和上海。

中国驻肯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表示,中肯建交55年来,双方共完成了100多个重大项目。目前,中国已成为肯尼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投资者和承包商。随着中国企业在肯尼亚的不断发展,本地化水平不断提高。根据世界银行2016年的一份报告,在肯中国企业平均雇佣了360名当地雇员,远远高于其他外国企业平均雇佣的147名当地雇员。今年的数据显示,肯中经贸协会成员为当地提供的就业机会从2016年的4.2万人增加到5万多人,员工的本地化率已达到96%。特别是在一些技术要求不高的基础工作中,中国企业基本实现了本地招聘和管理。

李旭航表示,中肯关系现在处于一个新的起点,前景更加光明。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了八大举措,为中非合作开启了雄心勃勃的篇章。八大举措将汇集“一带一路”倡议的力量,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肯尼亚投资,为肯尼亚人民创造就业机会。

肯尼亚工业、贸易与合作部官员约瑟夫·姆贝亚在颁奖仪式上说,在过去十年中,肯中两国贸易保持积极的上升趋势,肯方期待与中国更密切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获奖员工黛利拉·阿米尼尔瓦女士在中国路桥工作了17年。她说,与中国公司合作是一次有价值的旅程。“今天获得的认可展现了中国企业对当地社会发展的认可。我很期待中国之旅。”

肯中经贸协会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共有97名中国公司成员。协会旨在探索中肯两国的商业合作,加强文化交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增强社会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