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郭鹏、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柴文平一行拜访蓝迪国际智库(珠海),蓝迪国际智库副秘书长马融、蓝迪国际智库(珠海)执行主任陈璐与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一行就双方在海南的合作展开探讨。

郭鹏总经理表示建设海南自贸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彰显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作为中央直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世界500强企业,践行央企责任,目前已形成先进装备制造与技术服务咨询、医疗医药健康、国际化贸易与工程承包三大核心主业。通过设立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立足海南开展全方位的服务。通用咨询以“咨询+投资”双轮驱动,开展政策研究及申报、园区规划与建设、国有企业转型、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采购和供应链管理、数字化转型、产业投资等。

随后,马融副秘书长详细地介绍了蓝迪国际智库的功能作用,以及当前蓝迪国际智库在海南、青岛、珠海、湘潭、保定、涿州等重要节点城市所开展的重要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布局。建立海南自贸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彰显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智库在这其中将发挥关键性的作用。

双方共同交流了蓝迪国际智库在与通用咨询主营业务板块的重点资源,经过深入的沟通,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科技转化、医药医疗、海外业务、投资等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未来,蓝迪国际智库将充分发挥其完善的智库网络、企业网络、国际网络、城市网络优势,与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做好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园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与培育、海外业务等方面的合作,合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促进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