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图为2020苏州相城国际经贸恳谈周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22日,2020苏州相城国际经贸恳谈周开幕,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行业未来,共促项目合作,面对面勾勒长三角地区经济宏伟蓝图。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会。

image.png

图为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推介相城的发展优势。

开幕式上,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表示,2001年建区的苏州市相城区是苏州市最年轻、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城区之一。这座位于长三角黄金腹地、拥有长三角重要交通枢纽的活力新城,如今正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枢纽中心”优势,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发展先导区。

 image.png

图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

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审视新冠肺炎疫情变革力量 借力加快新经济发展》的演讲。

image.png

图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立作主旨报告。

image.png

图为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智能互联网研究专家、《5G时代》作者、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项立刚作主旨报告。

蓝迪国际智库特邀嘉宾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立,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智能互联网研究专家、《5G时代》作者、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项立刚分别以《“十四五”时期我国5G发展的思考与建议》和《新基建与5G发展新机会》为题,做了主旨报告。蓝迪国际智库专家立足于国内外新形势,对5G的发展重点领域进行深入的解读,助力相城在5G时代下与“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度融合,以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的科技创新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image.png

开幕式上,2020年(第十一届)阳澄湖创客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同期举行。

image.png

开幕式上,多个高端优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苏州相城,图为揭牌仪式。

相城经开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基础教育应用创新研究中心苏州分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委托检测实验室、汽车芯片安全研究中心、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筹)等一系列高端科研研所正式落户相城。雪松控股总部项目、京东园林硅谷等多个高端优质项目也集中签约落户,助力相城整体产业技术实力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