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由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在京召开,与会嘉宾紧紧围绕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园区建设主题,就构建“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拓展中的金融、法律、智库等服务机制及其平台展开深入研讨,积极探寻国际产能合作的有效路径、方法和落脚点,旨在服务和对接当地国家需求,创新企业合作模式,推动中国优势优质产能向“一带一路”及“两洲”国家落地转移,以期更好地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向中微观层面纵深发展。

 

 

 中国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大会现场

 

大会由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燕国主持,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李原为大会致辞。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曹甲昌、CICCPS国际产能合作研究院院长、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经济导报社社长王平生、国家开发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国开证券原总裁黎维彬和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等嘉宾从不同角度分别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旨演讲。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燕国主持大会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在大会中作精彩报告。她介绍,蓝迪国际智库自成立以来,形成了统筹国内外政党、政府、议会、智库、企业、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社会组织、媒体和国际多双边机构等各方战略合作伙伴及支持机构的服务体系。通过建立法律服务、政策研究、技术标准、信息服务、金融支持、文化与品牌、能力建设七大专业服务组,积极组织政府、企业和行业资源,带领企业组团出海,在为企业实质性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提供了大量系统性的服务和支持。

她介绍,当前蓝迪国际智库已建立了完善的企业合作体系,整合了包括能源、制造、信息、物流、金融、基础设施、农林牧渔、食品、医药、房地产、纺织、矿业、园区等众多行业骨干企业或机构团队,截至2016年12月,蓝迪平台已凝聚282家企业和机构。蓝迪国际智库的务实合作和推进成果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作精彩报告

 

本届论坛吸引了政府官员、投资决策者、研究学者、企业负责人、制造业、金融机构、投融资服务机构、投资促进机构、法律会计等咨询机构代表、商协会人员、跨国公司、国际组织代表、相关产业地方政府代表等200余人参会,多家媒体参与报道。大会得到了中非民间商会、中国开发区协会、UIBE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北京会聚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等机构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