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 26 日,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杨磊先生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赴伊朗进行考察。此次考察是继习近平主席于 2016 1 22 日至 23 日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之后,蓝迪国际智库的积极跟进交流;旨在进一步了解此次领导人访伊的影响和对中伊合作的意义,并落实伊朗方面的项目需求,从而加快推进中国-伊朗“一带一路”工作的开展。

5.1.jpg

 

杨磊与伊方哈桑会长等深入交流

 

杨磊于当地时间 26 号上午到达伊朗首都德黑兰。中国伊朗商会会长哈桑等伊朗企业界的代表盛情接待了杨磊先生。双方就进一步推动能源、环保、制造、信息、金融等各领域的合作和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哈桑回顾了 2014 12 月份在中国海口举办的中国-伊朗“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研讨会期间和蓝迪国际智库及其企业成员的交流,对蓝迪高效务实的推进工作表示赞赏。他表示,此次习近平主席访伊朗意义重大,双方领导人在双边各领域的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上深入交换意见,并一致同意建立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从而使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伊朗人民对此非常振奋,相信会对下一步中国伊朗之间的经贸合作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中伊商会和伊中商会也将积极和蓝迪国际智库密切合作,加快推动两国企业和项目的对接和交流。杨磊也向伊方表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 任委员、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的问候。他表示,此次赴伊交流,主要是进一步深入了解伊朗方面的合作需求, 加快两国项目的深入对接,从而为今年 5 月份蓝迪国际智库项目赴伊朗企业代表团的对接开展先期准备工作。当前,蓝迪国际智库企业团 已做好了积极准备,对赴伊考察充满期待。希望能通过此次赴伊交流, 进一步明确双方的合作领域和合作内容,从而使下一步蓝迪企业团的 考察更明确、更务实。

据悉,杨磊先生下一步还将和伊中友协等多个合作机构进行深入交流,并将进行多个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的实地调研考察,从而进一步丰富考察成果,为蓝迪赴伊考察团 5 月份的出访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