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3 18 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赴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调研,共同推动 “一带一路”对外工程承包建设。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柯志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以及蓝迪国际智库秘书处参加本次调研会。

双方代表展开会谈.jpg

双方代表展开会谈


 

房秋晨会长介绍到,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是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工程类投资及相关服务企业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自1988 年成立以来,承包商会积极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能,为推动会员企业业务实力的全面提升和我国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赵白鸽博士介绍了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推动企业走出去和国际化的服务模式。蓝迪国际智库有别于其他智库,是一个凝聚政府、智库、企业、金融机构、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国际组织等各方面资源的平台,也是一个动员中外资源,推动企业国际化合作的平台。她提到,企业项目是检验蓝迪国际智库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2015 年以来,蓝迪国际智库平台的成员企业在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等国家成功启动了多个项目。例如中国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巴基斯坦承建的 100 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自贸区建设、江苏阳光集团与埃塞俄比亚签订毛纺织染项目合作协议等。

此次调研会促进了蓝迪国际智库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相互认识,双方就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对外工程承包建设达成了合作意愿。


 

双方代表合影.jpg

双方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