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至6月4日,赵白鸽博士率领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赴巴基斯坦访问。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在总理府会见了以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博士为团长的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全体成员。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出席会见。

 

 

  

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会见赵白鸽博士率领的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团

 

谢里夫总理表示,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就是真实写照。目前,巴国内各党派已形成共识,普遍热烈欢迎和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下一步将尽快推动项目对接落实。中巴双方智库以共同主席制的方式开展交流与合作,是落实两国元首战略决策与合作共识的具体行动,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的具体体现。他建议,在多领域促进全面发展,特别是关注直接惠及民生和社区的渔业、畜牧业、农业等产业合作;创新对话协商机制,建立中巴国际智库交流合作平台,打造中巴经济走廊国际论坛;创新协同发展模式,开展省市级合作对接,实现成果共享;加快中巴信息走廊建设,搭建中巴经济走廊“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和能力培训,多层次开展巴基斯坦人才本土化建设;增进相互了解,开展中巴新闻媒体和人文交流合作,夯实中巴合作民意基础。 

 

 

  

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拉巴尼会见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团


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团到访巴基斯坦参议院、规划发展与改革部、财政部、红新月会和巴中学会,并与巴参议院成员进行了广泛接触。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博士一行就深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有关具体问题,与巴方进行了深入交谈。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参加相关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