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一行赴余姚市考察调研实体经济发展和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余姚市市委书记奚明、余姚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云、余姚市委常委、中意宁波生态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柏顺、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巡视员曾一胜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姚期间,赵白鸽主任先后考察了舜宇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鑫高益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湛京光学仪器有限公司、宁波更大集团有限公司、甬硅电子(宁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华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意启迪科技城。每到一家企业,赵白鸽主任不仅看生产、看管理,还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仔细询问生产经营现状、创新研发力量和市场开拓情况,倾听发展心声,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赵白鸽主任调研舜宇集团

余姚市市委书记奚明(左一)、舜宇董事长叶辽阳(右一)陪同调研

 

 

赵白鸽主任调研宁波湛京光学仪器有限公司

余姚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云陪同调研(左一)

 

 

赵白鸽主任调研甬硅电子(宁波)股份有限公司

余姚市委常委、中意宁波生态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柏顺(右二)

甬硅董事长王顺波(左一)陪同调研

 

赵白鸽主任指出,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在品牌打造、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综合施策,争取更好发展。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做强内力,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市场占有,争取在细分领域提升话语权,努力成为行业“单打冠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意宁波生态园召开的座谈会现场

 

 

赵白鸽主任在中意宁波生态园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在中意宁波生态园召开的座谈会上,赵白鸽主任充分肯定了中意宁波生态园与多个欧洲国家在技术、资金、项目和人才等方面的合作以及在智能汽车、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她指出,中意宁波生态园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不断巩固和扩大制造业优势,打造更加完备的产业链集群;要以中意宁波生态园为主阵地,努力开拓新兴市场,推动中东欧等国际合作,建立更高平台、更优机制。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更高的站位和视野,融入、服务好国家战略,在国际竞合新形势下做大做强核心产业。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对优质资源要素的集聚能力。

蓝迪国际智库坚持“需求导向”、“项目导向”、“结果导向”,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不断汇聚国内外各专业领域高端人才,现已形成了完整的智库网络、企业网络和国际网络。同时,蓝迪国际智库充分发挥应用型智库职能,为政府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建议,积极发掘、培育和推介优秀企业与技术,赋能中国企业“走出去”。未来,蓝迪国际智库将携手余姚,共同聚焦中意宁波生态园、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的发展建设,为实现产业园区“立足中东欧,链接全欧洲,面向全世界”的发展定位,“嵌入国家战略,配置全球资源”的发展需求,“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