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一行调研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阳集团”)。

  

赵白鸽一行调研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阳集团始建于1953年,并于2003年进行改制,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中阳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以实业为根本,资本为驱动,创新发展战略,实现年经营规模近100亿元,业务板块涵盖中阳建筑、中阳资本、中阳工业、中阳地产、中阳农业及中阳医疗器械,跻身江西省民营企业20强。

在此次调研中,据中阳集团董事长陈胜德介绍,中阳集团近年来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极谋求转型升级,取得了许多成绩。一是深耕主业,在建筑领域不断做强做大,以高水平、高质量作品赢得了国际、国内市场好评,业务范围拓展到了赞比亚、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二是拓展产业链,围绕建筑主业,成立了抚州市首家装配式PC构建生产企业和新型建筑塑料复合模板生产基地,并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合作,改进新型材料性能,为推进建筑业实现节能环保完善产业链,突破关键技术,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积极转型升级,先后投资了中赞国际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智慧温控物联网、孟加拉国血液制品项目等,在关系国际民生的农业、医疗及生物安全等领域积极布局,为集团的持续健康发展打基础。

听完介绍后,赵白鸽主任肯定了中阳集团改制以来取得的成绩、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并高度赞扬了中阳集团守信重诺、艰苦奋斗的行事态度,认为中阳集团发展总体架构势头良好,在目前国际国内形势下,要从“做事”转向“做势”,并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做强做大主业。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极与相关部委做好沟通,及时汇报进展。以科技、环保为驱动,深耕建筑工程、新型建材产业链,夯实基础支撑;第二,要做好公司治理,按照现代公司治理结构,建立融智、融财的事业平台,广纳贤才,做一家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第三,要合理控制风险,中阳集团布局的农业、智慧温控物联网、医疗等项目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但在投前、投中、投后要做好风险控制,为集团发展保驾护航。


 

蓝迪国际智库始终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项目导向和结果导向为原则,不断“挖掘”“培育”“推介”中国优秀企业。通过整合政府、企业和行业多方优质资源,并建立法律服务、政策研究、技术标准、信息服务、金融支持、文化与品牌、能力建设七大专业服务组,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大量系统性的服务和支持。未来,蓝迪国际智库将携手中阳,共同为“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参加此次调研的还有蓝迪国际智库秘书长徐文清,副秘书长马融,项目主管陈璐。中阳集团总裁陈恩斌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