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一行赴萱嘉君行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蓝迪国际智库副秘书长马融,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主管陈璐,兴业证券总部投行部副总蒋博谦陪同此次调研。蓝迪国际智库代表与萱嘉君行相关负责人就离子液体技术及相关应用项目展开专题研讨。

 

赵白鸽一行调研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企业萱嘉君行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从左到右:蓝迪国际智库副秘书长马融、萱嘉首席科学家张嘉恒教授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萱嘉君行营销总裁张晃淳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主管陈璐

 

研讨会上,张嘉恒教授带领萱嘉核心研发团队成员详细汇报了萱嘉在离子液体技术领域目前的探索应用情况。首先,张嘉恒教授就珠海萱嘉君行参加“第二届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进行详细讲解,其参赛的研究课题为《离子液体技术在中药现代化改良中的应用》。该课题依靠现代先进的超分子技术离子液体科学技术手段,对难溶性中药成分进行离子化后改性增效(Modify)、对关键的中药天然产物进行高效离子液体萃取(Extraction),和基于离子液体技术递送的活性成分高效透膜渗透(Delive),研究出优质、高效、安全、稳定、质量可控、服用方便,并具有现代剂型的新一代大健康产品。该项目有助于推进中药生产技术的现代化、中药文化传播的现代化和提高中药产品国际市场份额,在中药现代化改良中的应用前景广泛。

张嘉恒教授表示,基于离子液体技术应用,萱嘉自研自产了三大重要原材料:α-熊果苷、抗坏血酸葡糖苷和甘油葡糖苷。其中,位于云南昆明的萱嘉原料工厂,生产线面积约2600㎡,包含发酵原料车间、植物萃取车间、超临界提取车间,之后将探索打造利用糖基转移酶发酵技术生产上述三种原材料的中国生产线,此举将打破这些原材料长期被国外企业垄断、只能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在产品销售和市场拓展方面,萱嘉君行营销总裁张晃淳向与会代表阐述了基于离子液体技术研发的多肽类高端护肤系列的产品规划。

 

蓝迪国际智库代表与萱嘉君行相关负责人就离子液体技术及相关项目展开专题研讨

 

在认真听取了萱嘉科研专家的汇报后,赵白鸽主任表示,萱嘉要专注于科研与创新,在大健康领域深耕细作,同时要具备较高的思想站位,向更广阔的领域拓展,坚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民生的信念。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并且正处于技术转化为商业成果的关键上升阶段,萱嘉必须注重专利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同时要审慎选择合作伙伴,未雨绸缪,规避市场潜在风险,筑牢企业健康平稳发展的屏障,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企业萱嘉集团是全球首家将天然离子液体技术应用于生物新材料和大健康领域的先进企业,现已取得40+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将科研成果应用覆盖到生物医药、美妆、保健食品、日化原料和食品添加剂等大健康领域。蓝迪国际智库将对企业进行“挖掘、培育、推介”,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搭建平台,使企业的科研成果真正服务于社会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