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蓝迪国际智库秘书长徐文清,兴业证券企业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蒋博谦一行莅临眼控科技考察调研,眼控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康明及相关同事陪同调研,双方就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一行莅临眼控科技考察调研

 

周康明董事长对蓝迪国际智库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眼控科技的成长历程、业务布局、项目进展等情况做了介绍。眼控科技成立于2009年,是集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于一体的全球性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智慧交通、智慧气象、智慧城市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30余省市。


 

周康明董事长表示,智慧城市作为眼控科技业务增长的重要抓手,是眼控科技未来着力布局的关键点。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是各级政府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增强市民幸福感与获得感的重要手段。眼控科技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技术,构建绿色、智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智慧之城。基于在智慧交通与智慧气象领域的深厚积淀,眼控科技融合城市交通、城市气象、城市政务等各方面数据,打破数据孤岛,打通信息壁垒,在城市大脑的底座之上构建互联互通的智慧城市,切实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助力实现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美好愿景。周康明董事长指出,眼控科技智慧城市目前已在葫芦岛市、芜湖市和上海徐汇等地落地开展,通过领先的城市建设理念和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城市能级提升,助力建设现代化城市。周康明董事长表示,通过AI赋能各行各业是眼控科技的基本思路,重点在于不断提升技术实力,掌握核心科技,深挖应用场景,使得人工智能真正能为行业的发展发挥应有的力量。


 

赵白鸽主任对眼控科技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高度认可,对眼控科技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设思路与理念表示赞赏,重点了解了眼控科技在智慧城市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先进产品,仔细询问了各项产品的落地应用与实践。赵白鸽主任指出,在以人工智能为标志的第四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要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等各项科学技术等与现代产业的深入融合,助力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眼控科技要紧紧抓住时代机遇,深入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现代城市建设的融合发展,赋能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赵白鸽主任指出,人工智能融合产业发展是未来产业升级的关键,也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新动能。眼控科技在人工智能赋能应用场景方面做了深入而专业的探索,为未来人工智能赋能各行各业提供了成功经验借鉴,希望眼控科技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深入科技“无人区”,积极探索核心技术,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深挖应用场景,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此次深入调研眼控科技,了解和挖掘眼控科技领先技术和产品,为眼控科技与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内资源的切实对接做了良好的前期铺垫,也为蓝迪国际智库利用自身完善的智库网络、城市网络、国际网络和企业网络助力眼控科技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