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上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的组织策划下,涿州市招商中心主任崔峰率队赴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总部调研交流。华谊启明东方总裁马克,党委书记、战略委员会副主席王秋,策划研究院院长曹艳霞等主要领导出席此次调研座谈。蓝迪国际智库(北京)执行主任胡宇东、项目主管尚李军作为智库代表出席了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期间,三方就未来合作愿景及推动京津冀地区文旅融合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及涿州市招商服务中心一行赴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总部调研交流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企业——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是久负盛名的中国文化产业旗舰品牌。1993年成立至今已成为中国首家通过AAA级认证的文化企业,并荣获“中国诚信经营服务示范单位”、“中国诚信品牌”、“中国著名演出品牌”、“中国文旅演艺行业管理先进单位”等多项国家级奖项,是中国城市文化综合体核心内容提供商、中国城市文化综合体集成构建打造商、中国城市文化综合体文化赋能运营商。

 

考察团参观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总部空中博物馆

 

 

考察团体验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总部空中光影咖啡馆

 

蓝迪国际智库代表、涿州招商考察团与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高管团队开展项目研讨交流

 

在项目研讨交流环节,华谊启明东方党委书记、战略委员会副主席王秋,策划研究院院长曹艳霞及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华谊启明东方在城市文化打造的精品案例。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是华谊兄弟城市文化综合体核心板块,多年来凭借国家级专业团队打造了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这一集“文化、旅游、休闲、商业、演艺”五位一体的城市文化综合体的典范之作。作为中国较具代表性的城市文化综合体,它由“新城市会客厅”、“文化聚会公园”、“电影圆梦公园”、“戏剧演艺公园”等几大部分组成,汇集了“新城市会客厅、新城市文化中心、新文旅演艺、新休闲度假、新娱乐新商业新零售、新家庭文化消费一站式综合体、新城市地标”于一体的崭新定位。现该综合体已全面落户内蒙古呼和浩特、四川德阳、甘肃临夏、山西晋城等祖国各地。

涿州招商中心主任崔峰及考察团代表介绍了涿州的历史文化背景、区位及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等情况。崔峰表示,蓝迪国际智库作为涿州的战略合作智库,在涿州产业研究、区域发展规划、招商培训等方面给予重大支持,包括重点课题研究和项目推荐等。

 

蓝迪国际智库代表、涿州招商考察团与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成员、华谊启明东方总裁马克回顾了蓝迪国际智库与华谊启明东方的友好合作和丰硕成果,分享了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近年来在国内各地的合作案例。同时,马克总表示了对涿州招商领导一行的热烈欢迎,他表示,涿州的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未来当立足于涿州区位优势与要素禀赋,放大涿州新时代媒体城的辐射力,抢占新型文化业态潜在的机遇。

蓝迪国际智库(北京)执行主任胡宇东表示,在当前疫情背景下文旅发展是“十四五”时期的重点课题,蓝迪国际智库将在深入调研研究的基础上,重点发掘、培育和推荐平台优质龙头企业,真正将产业研究与区域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打造服务地方政府的示范项目。

此次调研及会谈热烈而富有成效,三方就未来合作愿景达成共识,未来在蓝迪国际智库的组织策划下,共同打造城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精品案例,推动京津冀文旅融合、辐射保定、带动河北省文旅“十四五”发展作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