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种族歧视的怒火迟迟未熄、大选也渐入白热化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一出狱就赶着出版了一本涉及特朗普的新书《不忠》,并将自己的新书形容为总统有罪的“基本证据”,是一本美国总统不希望你读的书。书中曝光了大量的细节,包括这些年来科恩为特朗普擦了哪些屁股,书中还揭秘了特朗普和家人之间鲜为人知的复杂关系;仅仅前言中黄金淋浴、脱衣舞俱乐部、秘密情人闭嘴、私通前苏联官员等等关键词就赚足了读者的眼球,一句 “我知道那些尸骨的去处,因为我就是埋骨人”也足以证明这本书里有故事,是一本真正的“重磅炸弹书”。

这本书的看点很明确,就是“总统的那些事,我都知道。”科恩代表特朗普欺骗了承包商,欺骗了他的商业伙伴,欺骗了他的妻子梅拉尼娅,隐瞒了他的性不忠,对任何威胁特朗普权力之路的人欺侮和咆哮,碾碎或欺骗了所有阻挡他的人。科恩在书中详细描述了向色情明星斯托米·丹尼尔斯和花花公子模特凯伦·麦克杜格尔支付封口费、特朗普对少数族裔发表不屑言论、特朗普对奥巴马的情感已经超越了“厌恶”、特朗普对普京的崇拜和他在俄罗斯的商业利益、特朗普在办公室里逼问并强行亲吻女性、特朗普曾经给自己儿子下最终通牒、特朗普曾经炫耀带伊万卡谈生意提高成功率的战术、特朗普三位子女曾希望劝服父亲放弃竞选等细节。

迈克尔•科恩出书承受了太多的痛苦,旨在揭露特朗普真实身份,让大家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特朗普是一个假话连篇、说谎成精、诈骗成性、霸凌为乐、种族歧视、掠夺为荣、诚实为耻的男人,特朗普没有真正的朋友,他一生都在逃避,逃避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本书也时刻在提醒选民,特朗普为了赢得 2020 年大选可以做任何事情,不要相信特朗普说的每一句话。

当前,美国政府正面临经济衰退、疫情困扰、失业率大幅飙升和反种族歧视暴乱等一系列的矛盾和问题,而在特朗普治理下这些问题变得越来越复杂,公众真正关切的问题难以得到妥善解决,美国的国家形象和特朗普的个人形象可以说下滑到有史以来的最低点。愈发暴露性格缺陷和世界观扭曲的特朗普引发信任危机,执政能力和连任面临重大考验。

作为与特朗普共事十余年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透过此书带读者了解了那个真实的唐纳德·特朗普——那个很少有人了解的唐纳德·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