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竞选连任时,他的亲侄女,现年 55 岁的玛丽·特朗普选择公开发声,出版了新书《永不满足:我的家族 如何造就了世界上最危险的人》,这是首部由特朗普家族成员撰写的特朗普家族史。在书中,玛丽直言不讳地表示叔叔特朗普是“全世界最危险的人”,她认为叔叔特朗普的精神疾病源于自己祖父弗雷德·特朗普的教育方式,在祖父死后,特朗普继承了祖父的“高智商反社会人格”,这样的人格使得特朗普的性格变得自恋、欺凌和喜于夸大表现,必须要时时刻刻受到大众的追捧,玛丽在书中表明自己父亲的死和叔叔特朗普有着莫大的关系。玛丽还爆料常常吹嘘自己很聪明的特朗普居然是靠着学术作弊的方法进入了著名商学院,而作弊已成为他的常态。玛丽也在书中讲述了特朗普对待女性的恶劣态度,在她短暂担任川普的代笔人期间,特朗普竟多次在她面前侮辱他先前追求失败的女性,让玛丽在书中抹黑她们。这个坏叔叔甚至多次对她这个亲侄女进行骚扰。

该书发行当日就以近百万销量稳坐各大图书榜冠军。新书出版 后,玛丽接受了大量宣传与采访,在面对ABC的专访时玛丽更直言叔叔应该辞职,他是一个“完全没有能力领导这个国家”的人,让他成为总统是“很危险的”。因这本书极具爆炸性,特朗普家族告上纽约皇后区法院,试图要求法院阻止出版此书,特朗普也气急败坏发出警告:“玛丽并没有被准许写书。”在这本书的序言中,玛丽写道:“媒体没有注意到,除了他的孩子、女婿和现任妻子,特朗普的家人在整个竞选期间都没有说过一句支持他的话。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意见。”2016年11月9日凌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玛丽曾在推特上公开表示失望,“这太恐怖了,我们国家怎么了?这简直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夜晚之一。”

玛丽·特朗普出书,其实是剑指2020美国总统大选。她似乎希望新书出版能够起作用,让今年总统选举的结果不一样。据CNN报道玛丽称特朗普在台上和台下是完全"两面派",全美国都为他所欺骗。而她将会尽自己所能支持特朗普的劲敌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全世界都在猜测她的意图,但真相或许就在这位心理学博士的书中。

当前,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正在经历多重危机:美国经济衰退经济重受疫情困扰,美国迟迟无法脱身;沉寂百年的种族问题在美全面爆发,一系列的矛盾和问题使得美国社会趋向两极化,危机四伏愈发暴露性格缺陷的特朗普引发信任危机,执政能力面临重大考验。

作为特朗普家族中的重要成员,玛丽·特朗普透过此书带读者了解更多特朗普的成长经历以及性格成因,推动外界更加深刻多面地了解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