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俱乐部主管部门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学会成立于19936月,是商务部领导和管理下的全国性非赢利社团组织。主要负责开展对我国商务统计工作的调查、搜集、汇总、分析工作,为企业会员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提供统计数据和调研支持。

俱乐部与亚洲区、亚欧区、拉美区、非洲区的80多个驻华使馆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俱乐部会员企业提供国别投资环境政策咨询。在500强企业中选择在相关区域和国别有丰富投资及运营经验的企业负责人,作为俱乐部的企业顾问,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与会员企业分享国别投资贸易经验,提示风险。

俱乐部与各国的主要银行有广泛的合作,邀请尼日利亚第一银行、智利银行、马来西亚银行、秘鲁国际银行等国别金融机构为金融顾问,为会员企业了解国别金融环境与风险,提供顾问服务。

俱乐部的主管部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作为商务部数据统计、调研的学术机构。可以根据会员企业拓展国别市场的需要,俱乐部整合政策、金融、法律、管理等顾问资源,定制国别市场研究报告。目前正在开展的专项研究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经商环境报告巴基斯坦篇》、《中国企业走出去调研报告》、《商务指标简要统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