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北仑“双一流双示范”建设,加强北京—北仑“双北联动”,促进项目和资本对接,项目和地方对接,近期由宁波市驻京办、区驻京招商联络处共同举办的宁波北仑投资促进对接会在北京浙江大厦顺利举办。此次对接会,邀请了10家集成电路、新材料领域估值过亿的领军企业负责人,以及东方富海、摩根大通、鼎辉投资、吉富集团、匈牙利主权基金、燕创资本、海松资本、威领资本、中移合创基金、正和岛基金等一批头部基金公司负责人,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北仑招商大咖张一熙教授、市驻京办经济合作处二级调研员周幸幸应邀出席。

图片1.png

对接会现场 胡冬南摄

“北仑人杰地灵,综合实力强劲,北仑区2022年GDP2630.8亿元,全省第三;财政总收入905.4亿元,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1169.2亿元,全省第一;10项总量指标位居宁波市首位。北仑依托港口优势,产业蓬勃发展,营商环境一流,自贸区开发开放先行先试,甬江科创区总部港建设如火如荼……”会议开始,区驻京招商联络处主任张亮从北仑区位概况、发展优势、重点发展空间、重点招商政策四个方面向与会者介绍了北仑的投资环境,并诚邀企业负责人到北仑实地考察交流。

随后十家领军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项目路演,所展示的项目在各自领域都具有颠覆式技术创新和核心竞争力。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基金负责人对各自看好的路演的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后续按投资流程跟进,项目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北仑投资环境优良、政策优惠,对集成电路项目有很强的吸引力。

宁波北仑投资促进对接会的举办旨在促进人才和科技、资本和产业的“双北联动”,下步驻京招商联络处将继续做好项目落地的推动工作,以及在北京常态化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本文信息来源:仑传APP(通讯员 张亮 记者 郑侃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