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在新型全球化和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浪潮中应运而生,在推动“ 一带一路”倡议的研究与实践的过程中,积极蓄 “ 智”,提升智库人才核心竞争力。智库秘书处作为智库的工作主体,始终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项目导向、结果导向”为原则,积极投身于“ 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实践,服务于构建“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秘书处团队是一个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的新生代集体。蓝迪国际智库秘书处是一个善抓机遇、精干有效的新生代集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为实现中国大发展带来战略机遇叠加期,也为应对世界大变局带来战略风险窗口期。智库必须善抓机遇、善化风险,做好党和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秘书处核心成 员大多为80、90后年轻人,具有极强的敬业精神和集体认同感,并善于学习掌握多学科相关知识,做到触类旁通。并结合时代背景与局势变化中,发现新机遇,并通过资源统筹的方式来顺利推进工作的落实,每位成员都具备较 强的敬业精神和专业背景。

  蓝迪国际智库秘书处是一个具有国际视野、持续创新的新生代集体。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智库已成为深化全球经济、政治、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共建“ 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平台。这要求智库拥有一批具备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善于从中国看世界和从世界看中国的高端人才。蓝迪国际智库秘书处成员密切关注国际政治经济局势,重点聚焦“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与国内区域结合。秘书处紧 跟国家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的时代步伐,以青岛、珠海、宁波、苏州、保定、西宁为战略支点城市,搭建起面向上合组织成员国、葡语系国家、东盟成员国、中东欧国家、欧美国家的对接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应用型智库人才的职能和优势,借鉴其他国家优秀经验探索解决方案,利用国际经济资源和科技成果赶上发展潮流,推动跨区域国际合作的进程。秘书处紧密联系合作伙伴,通过举办和参加高级别国际会议持续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蓝迪声音,进一步提升中国智库在全球治理中的话语权,为增强中国软实力贡献力量。

  蓝迪国际智库秘书处是一个服务专业、乐于奉献的新生代集体。蓝迪国际智库自成立以来,将自身定位为新型应用型智库,一直致力于企业的“挖 掘、培育、推介”。智库秘书处通过建立法律服务、政策研究、技术标准、信息服务、金融支持、文化与品牌、能力建设七大专业服务体系,创新“一带一路”实践,积极促进地方政府与企业间的联动,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大量系统性的服务和支持。目前,在秘书处的努力之下,蓝迪国际智库已形成了智慧城市等多套解决方案,其成果贴近社会实践、贴近民众需求。

  面对“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秘书处既要善于抓住重大历史机遇,也要勇于承担重要时代使命,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