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自成立之初,坚定认为“一带一路”将为第四次产业革命搭建释放创新科技新能量的综合平台。作为中国当代应用型智库,蓝迪国际智库已形成了完备的企业网络。目前,其平台下集结了以浪潮集团等为代表的第四次产业革命创新技术隐形冠军企业,应用“智库+产业”的创新概念来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推动企业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走出去”。

浪潮集团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政府与企业信息化需求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赴浪潮集团考察时,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受到习总书记的鼓励和赞扬,并勉励浪潮再接再厉,永立潮头!


 

图为孙丕恕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浪潮云、大数据发展与应用情况


疫情当前,浪潮集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实力向祖国和人民交了满意的答卷。2020年2月6日,被中国最权威的媒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强档节目《新闻联播》“点名”,以“线上场景活跃,数字经济发展提速”为题,重点报道了浪潮集团依托云服务器生产,全力以赴战“疫”防控的事实。具体报道内容如下: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对云服务的需求增大,也让服务器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春节假期里,山东浪潮集团接到了1500台服务器的订单。在疫情发生之前,浪潮集团也被蓝迪国际智库评为2019年度20家“创新企业”之一。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而有着民族和社会担当精神的浪潮集团利用自身有着全球领先的云数据中心平台和云服务平台的技术和平台优势,马上投入战“疫”当中,为家国和人民解忧排难:

一、免费开放浪潮云ERP两项云服务,帮助企业打赢疫情阻击战

自1月30日起,浪潮云ERP免费开放HCM Cloud、“云+”远程协同办公服务,满足企业和员工的办公、办事需求。浪潮HCM Cloud是基于“互联网+”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疫情期间免费开放“疫情上报”、“员工身体状况反馈”、“员工隔离报备/申请”、“在家办公外勤打卡”功能,帮助企业全面掌握员工健康状况,满足员工在家办公的要求,减少面对面接触机会。浪潮“云+”,自1月30日免费开放以来,新增企业组织120+,新增用户65000+,健康统计2,000,000+人次,线上办公功能被调用上千万次。

并且,浪潮承诺,从1月30日起至疫情结束期间,浪潮云对有需求的政府、医疗、教育和企业免费提供「 远程协同视频通讯服务」,全力支持政府在线沟通、学校远程授课,医院线上诊疗,企业视频会议等。助力相关企业,同心奋斗战疫情。疫情防控过程中,浪潮集团浪潮云ERP云服务助力的企业有:

中国林业集团:通过“云+”及时了解1万余名林区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一手信息。

教育部考试中心:学生考试计划和考试安排有变动,相关材料通过“云+”在同事间随时安全共享。

中咨公司:通过“云+”实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掌握返程信息,开展在家工作、开会不碰面,安全、顺利的沟通项目进展。

百果园:借助浪潮HCM Cloud实时掌握全国1.7万名员工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员工协同工作。

深圳地铁:通过浪潮HCM Cloud全面掌握1.万名员工健康状况,为企业疫情管控提供有力支撑。


二、紧急复工复产,生产防疫用服务器

2月10日是山东确定的复工时间,但浪潮集团早在2月2日已复工复产。主要生产供国家调度用于防疫的服务器等信息化产品。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主要为全国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科技手段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份,疫情对我们的产量肯定会有一定影响。”浪潮集团副总裁孔亮说,但到三四月份,肯定会有个扩大产量、弥补过去损失的过程,把因为疫情而耽误的订单抢回来,“这一点,我们有信心”。预计今年,浪潮集团各业务线还会保持较高增长速度。这一点,从浪潮集团在疫情期间得到的需求订单中就可以得到印证。

好事向来成双。

根据知名调研机构IDC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软件定义存储(SDS)市场跟踪报告显示,中国SDS市场第三季度销售额$2.658亿美金(1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9%。其中,浪潮分布式存储销售额同比增长93.6%。是业界平均水平的3倍以上,增速居中国市场第一。而在2月7日,浪潮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浪潮信息强势涨停,收于43.77元/股。自2月4日至2月7日,该股累计涨幅高达36%,涨幅在3000多只A股中名列前茅。

蓝迪国际智库将继续关注浪潮集团的发展动态,积极利用平台企业资源和国际资源,加强与浪潮集团的合作,以“第四次产业革命”和“智慧城市”为依托重点,助力浪潮集团将自身打造成平台生态型企业,携手合作伙伴构建数据社会化大生态圈,成为“云+数”新型互联网头部企业,永立潮头!


【作者:陈璐】

【排版:尚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