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公示了15家2020年南宁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广西中科曙光通过了有关部门层层严格审核后登榜其中,荣获为2020年南宁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企业。

南宁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是为贯彻国家、自治区、南宁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实施意见》(南发[2019]17号)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和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南宁市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按照《南宁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开展的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组织申报工作。

广西中科曙光自2016年成立以来,立足广西、服务全国、辐射东盟。积极响应自治区数字广西建设号召,致力于新型智慧城市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为城市发展提供综合技术服务,是云计算、大数据和智慧城市领域全国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成立了玉林、贵港、桂平、平南4家子公司,并将中科院最新科研成果进行转移转化落地,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取得了巨大成效。

近年来,广西中科曙光为贵港市量身打造的智慧政务平台,构建了“上下贯通、左右联通、内外融通”的大数据平台,向上对接到自治区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向下联动到各个县(市、区)的数据共享交换,把数据创新的应用进一步延伸到企业、金融等第三方服务机构,进一步提升了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能力,是全区首个实现全面对接的地市。将大数据与行政审批服务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智慧政务平台应用,在“审批环节、审批材料、审批时限、办理次数、办事成本”等方面均得到大幅压缩,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良好的政商环境让贵港成为投资商青睐的投资洼地,并先后荣获“2018 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2018年度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2019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第二届(2019)中国营商环境协同力奖”、“2019中国企业营商环境(第四批案例)十佳城市”、“2019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城市”、“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等荣誉。

广西中科曙光承建的贵港市智慧城市项目在国际上也先后荣获“2018中欧绿色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奖”、“2019中欧绿色智慧综合创新城市”、“2020中欧绿色智慧城市数字化抗疫优秀案例”。

此外,广西中科曙光还建设了智慧教育、智慧市政、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社会公共安全治理、应急指挥、空天地一体化宏观辅助决策系统、智慧荷城APP等应用项目。一大批的智慧城市项目落地应用,有效推动了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在民生服务、行政管理、社会治安、生态环境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动能。

未来,广西中科曙光将不负初心,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和人才引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