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企业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土木”)承建的亚吉铁路莫角物流中心扩建项目在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莫角市举行开工典礼。此前6月11日,中国土木与埃塞海事管理局以交换合同文本方式完成合约签署。

奠基现场

埃塞交通部长达格玛维特、国务部长埃舍特,财政部国务部长埃尤伯,海事局长麦孔内,埃塞船运公司总裁若巴及金融机构区域负责人等政要出席活动。

嘉宾合影

交通部长达格玛维特在致辞中表示,莫角物流中心在埃塞交通运输体系中不可或缺,此次扩建亦属埃塞交通部未来十年远景规划之重要内容,物流中心扩建后将有助于提高整体运营能力和装卸效率,进一步扩大亚吉铁路物流运输服务范围。

莫角物流中心是埃塞境内最大的陆地运输枢纽,距首都亚的斯亚贝巴73公里,占地面积150公顷,其中31.7公顷用于集装箱运输服务。物流中心承载着埃塞境内78%以上的进出口货物装卸任务,是埃塞-吉布提贸易走廊的重要物流运输支点。

项目位置示意图

该项目是中国土木在埃塞承揽的首个由国际金融机构融资的总承包项目,也是亚吉铁路关键的配套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