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约2万名观众现场观演。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企业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承揽了本次活动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体积超过23000立方米的智能舞台,提供了核心系统和科技装备。大丰秉承“智能科技、高端智造”的理念,集文体旅创新科技和文体旅赋能服务于一体,凭借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和多年的技术积累,将导演组的奇思妙想完美呈现。

  为了确保演出高质量完成,大丰团队采取了多方位的保障措施。在设计上采用了大丰自主研发、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舞台专用运动控制系统,整个项目的主备系统均按照目前最高舞台安全等级标准实施,采用了双备份驱动+过配配重设计。另外,还做了就地手动释放抱闸,由配重带动党徽上升的方案,三重保障措施,确保党徽升降万无一失,正常运行。承接的固定演出区域平台、对开车台、多自由度鼓、顶部设备等动作类设备都进行了ANSYS等软件的仿真结构计算,保证设备的结构稳定和载荷强度,在方寸之间真正展现了大丰高精尖的技术攻关能力。

  此外,大丰的专业技术和优质服务也贯穿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从导演组确定最终方案到设备进场安装仅有2个月左右时间。大丰精心组织,全流程监控,每一个部件百分百安装到位,每一个环节百分百正确操作。从4月1日正式开工,到5月20日完成全部研制安装调试并顺利通过验收,团队成员全力克服设计标准高、工程工期紧、组织协调难、质量要求高等困难,再一次体现了“大丰速度”,获得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继国庆70周年匠心打造“潮涌之江”彩车后,大丰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又圆满完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核心系统与设备的创作任务,为建党百年献上了一份深情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