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妇女减贫赋能 深化中巴友谊合作”中巴妇女论坛会议现场



    2021年,中国和巴基斯坦迎来了建交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回顾70年间中巴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离不开两国历代国家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和精心关怀,也得益于两国政府和人民持之以恒的信任和支持。正是在这种继承和发扬中,在友好合作的共识和氛围里,两国人民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树立了国际合作的标杆与典范。

5月21日,以“促进妇女减贫赋能 深化中巴友谊合作”为主题的中巴妇女论坛在昆明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作题为《加强中巴妇女减贫赋能合作筑牢新时代中巴命运共同体》的主旨发言。此次论坛论坛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全巴基斯坦妇女协会主办,云南省妇女联合会、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承办。旨在深化中巴传统友谊,推动云南省与巴基斯坦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妇女事业合作,促进妇女在减贫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论坛上,中巴政府部门、协会组织、智库、文化教育等领域代表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认为,妇女事业是中巴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与巴基斯坦在妇女事业中有许多值得互鉴共享的经验,双方将以中巴建交70周年为契机,在妇女事业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将中巴友好推向更高水平。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高峰,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巴基斯坦妇女协会主席希达悦杜拉、巴基斯坦人权部联邦部长希琳·玛扎里在线上为活动致辞。


    蓝迪国际智库作为新型应用型智库,一方面可充分发挥“思想库”的职能,以召开中巴妇女扶贫减贫研讨会、组织巴方人员实地考察调研等方式,向巴基斯坦分享中国治国理政、扶贫减贫的成功案例,结合巴基斯坦实际,总结出有针对性、可复制推广的重要经验; 另一方面可充分调度平台内优秀的民企资源,推动中巴之间B2B的多领域合作,以项目对接带动妇女就业脱贫。

 

    中国的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蓝迪国际智库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消除贫困、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各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推动世界人权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