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下午,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书记王厚宝、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副书记李小辉共同到访北京蓝迪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蓝迪)秘书处,就蓝迪当前党建及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对蓝迪下一步如何做好党建工作,积极发挥蓝迪的智库作用、平台作用和服务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指导。

会谈中,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以下简称:第一联合党委)王厚宝书记首先介绍了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的党建工作情况。目前,第一联合党委根据行业属性共吸纳了76家下属单位(社会组织)。组织成员机构包括研究机构、社会组织、企业、科技转化平台、论坛等。行业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等领域。在第一联合党委的指导下,76家组织成员单位目前已经成立30多个单建正式党支部和29个联合党支部,已有190多名中共党员将组织关系正式转入第一联合党委。王厚宝书记表示,蓝迪作为新型应用型智库,在智库和社会服务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为进一步发挥蓝迪的智库作用、平台左右、服务作用,综合党委非常重视与蓝迪的联系以及更好地开展下一步的党建工作。

北京蓝迪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文清首先简要汇报了蓝迪的成立背景、组织构架和运行机制,以及近年来蓝迪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发展目标等。徐文清表示,蓝迪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辛勤工作,为国家和地方发展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成果。蓝迪高度重视自身的党建工作,蓝迪将以此次纳入第一联合党委成员机构为契机,加强与综合党委与第一联合党委的联系、做好蓝迪自身党建工作。同时加强与联合党委其他成员机构联络,为更好地扩充智库网络联盟、满足智库发展的人才需求、在综合党委的指导下,为北京市智库领域和社会服务机构党建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

第一联合党委李小辉副书记对蓝迪所作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第一联合党委目前的76家组织成员在某些领域如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处于领先地位。第一联合党委希望蓝迪能够积极探讨智库与其他组织成员之间联合资源的模式,将智库思想凝聚起来,旨在更高效地发挥各组织成员的智库、资源及渠道的优势。

通过此次调研,北京市蓝迪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院与联合党委达成工作共识。在未来,蓝迪将继续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做好工作,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平台作用和服务作用,为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此外,蓝迪将以此次第一联合党委调研为契机,加强与综合党委及第一联合党委的联络,在党委的指导下,积极成立联合党支部,加强与组织成员机构的联络,做好智库、资源及渠道的有效对接。在地方需求领域的党建工作上,蓝迪将充分发挥智库平台优势,探讨与联合党委共同举办“专题党建会”的会务模式,推进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党建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