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50多名党员、职工,在党委带领下,浩浩荡荡开赴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卢沟桥及中国革命博物馆,开始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

这次活动是按照是综合党委指示,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主题,坚持政治引领,激发组织活力,振奋革命精神,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安排的。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51座大轿车以及自驾车,直奔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在偌大的纪念馆前,参加活动的广大党员在鲜红的党旗目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革命历史,讲述革命故事,然后进入展览馆内观看展览。展览馆内以照片、图画、雕塑、文字等珍贵资料和大量实物,真实再现了中国军民抗击日本侵略的峥嵘岁月,唤起了参加活动的党员职工们对曾经浴血奋战、献出生命的先烈们的无限敬仰,亲身感受到战争年代中国军民同日本侵略者艰苦卓绝斗争的艰难。

离开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大家又来到卢沟桥参观学习,在这里,大家思绪又回到80多年前战火纷飞的岁月,卢沟桥的炮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抗战热情。卢沟桥事变发生的第二天,中国共产党向全国发出通电,呼吁:"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指出"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我们的出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下,全国各地抗战救国运动风起云涌,抗日战争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打下了基础。从此,一场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坚力量的伟大民族解放战争轰轰烈烈地展开了。

卢沟桥前合影

通过实地教育,大家深刻感受到红色江山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切感到,小小日本鬼子敢于侵略中国,说明落后就要挨打,从而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的情怀,充分认识到我们作为智库领域的党员、职工,站在高科技前沿,更应该努力工作,要起带头模范作用,为祖国复兴作出贡献。大家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为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中国国家博物馆内合影

午饭后,大家又兴致勃勃地来到中国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重温百年党史”,在大厅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建国大典的影片,自豪感油然而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谱写了一曲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赞歌,取得了伟大胜利,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收获很大,“学党史、知国情、振精神”主题教育十分必要,希望党委经常组织这些活动,通过实地进行教育,比坐在会议室里效果好得多,通过活动,可以激发革命热情,可以激发冲天干劲,不忘初心和理想,不负使命、不负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