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紧张但取得抗疫节节胜利的时刻,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召开了第一党支部成立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李萌主持,党委委员刘扬汇报了第一党支部筹备情况,党委副书记李小辉宣读了党委批复,任命刘扬同志兼任支部书记,党委书记王厚宝发表了重要讲话,在京的联合党委班子成员、联合支部所涵盖社会组织的负责同志及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2021 年 5 月起,经综合党委同意,符合要求的社会组织党员的组织关系陆续转入综合党委系统内。目前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共转入党员 7 名,分属于 4 个单位,它们是: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北京国合信用研究院、北京蓝迪一带一路发展研究院、北京腾景大数据应用科技研究院。组建正式党支部的条件已经成熟,为此,联合党委专门成立了第一党支部筹备工作小组,开展相关工作。

正式支部成立,是智库一联合党委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北京市综合党委狠抓党组织覆盖后的最明显的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 第一支部将在联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要坚持组织好全体党员的学习活动,提高全体党员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意识, 提高爱单位、爱家庭、爱岗位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智库第一联合党委组织委员刘杨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