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阳”)始建于1953年,前身为抚州地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03年完成国企改制,2010年更名为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有注册资金9.1618亿元。公司坚定推进全球化战略,坚持实业发展与资本运营双轮驱动,业务涉及中阳建筑、中阳工业、中阳地产、中阳农业、中阳资本、中阳医疗器械等领域,连续八年跻身江西民营企业百强前列。

中阳是一家以建筑为主业的房建特级企业,业务遍布全国22个省市区及以非洲为主的海外市场。公司承建的工程项目获国家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2项,省市优质工程500多项。

中阳工业主要涉及装配式建筑及新型建材研发生产,在推动建筑产业工业化进程及建筑业“以塑代木”、“以塑代钢”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中阳地产目前开发的中阳广场商业写字楼、铂金水岸住宅小区及德昌府中式府院已成为抚州商业及住宅的新典范。中阳农业的标志是中阳(赞比亚)生态农业产业园,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营企业在非洲投资建设的最大规模的农业项目之一,得到了中赞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对改善赞比亚的农业结构,提高当地农民的农技水平,助力中阳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的意义。中阳资本的投资领域涉及生命健康、健康科技、大数据产业等领域。中阳医疗器械主要涉及口罩生产及易感体温计研发生产。

近年来,集团先后荣获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等多项荣誉。未来,中阳集团将继续忠实践行企业使命,致力将集团打造成用户高度信任、政府高度放心、职工高度满意、社会高度认可的江西卓越、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