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合力建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力建造)于2012年成立,是一家致力于建筑工业化与住宅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合力建造致力于住宅建筑的工业化和产品化,在世界各先进国家通用的建筑标准上,提出了整浇式轻钢结构装配建筑科技体系。目前,已形成体系性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已有20多项国家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100多项专利储备,逐步形成了从基础安装、结构体系、机械制造、施工工艺到节点构造全系统的专利体系。

2017年,合力建造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科技创新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参与编制广东省装配建筑设计规范,并与英国剑桥建筑研究中心、香港科技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等世界各地科学研究机构建立学术联系和开展共同课题研究。

合力建造汇集了众多建筑科技、材料科技、绿色节能科技和工程技术方面的科学家,系统性地推动了住宅作为一种经济型的工业产品的发展。经过5年的研发投入与建筑工程验证,已经取得一批科技成果,并申请多项专利,已开发出多种能符合世界各国建筑标准,并且安装便捷、牢固、节能、舒适的住宅技术的产品。

合力建造的装配式工业住宅体系给世界住宅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目前合力建造致力于非洲国家保障性住房项目,正在进行项目商务洽谈联系的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已有巴拿马、巴西、文莱、马来西亚、南非、卢旺达、科特迪瓦、加纳、澳洲、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俄罗斯、刚果金、安哥拉等20多个,涉及项目超过100亿美元。其中,卢旺达国家发展委员会与合力建造已签订15万套保障房建设的合作备忘书,刚果()政府50万套保障房的计划也在商议签订中。随着项目的优选和落实,合力建造将打开一个千亿级的规模产业并保持持续的科技创新动力。

未来,合力建造将创新发展模式,将世界保障性住房事业和建筑节能环保事业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