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控股)成立于20007月,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公司控(参)股的上市及非上市企业800多家,管理总资产规模近2,000亿元人民币。

作为启迪控股的旗舰产品,清华科技园(TusPark)园区总面积77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过1,500家。目前,清华科技园已经成为跨国公司研发总部、中国科技企业总部和创新创业企业的聚集地,是清华大学服务社会功能和推动区域自主创新的重要平台,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科技园行业的知名品牌。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与探索,启迪控股在科技园区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支高素质的经营管理队伍,积极推动创新资源与区域经济的有机互动,成功构建起以超过300个孵化器、科技园、科技城为载体的全球创新服务网络,辐射网络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中国大陆各主要城市以及香港、澳门、美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瑞士、荷兰、瑞典、韩国、泰国、埃及、巴西等国内外80多个城市及地区,成为中国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一支主力军。

启迪控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清华大学服务社会职能,构建了全球创新网络建设和运营、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投资和科技产业集群管理三大创新业务体系,形成了独特的技术、产业、资本” “园区、实业、金融” “政府、企业、大学立体三螺旋发展模式。

未来,启迪控股将聚焦新产业+新基建双新道路,以政企深度融合的双向路径推动科技服务创新,致力于成为科技服务业的中国引领者和全球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