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昱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昱辰”)是一家专门从事高温远红外稀土厚膜电路可控电热元件、高温远红外功能陶瓷基板的稀土厚膜电路可控电热元件、高温远红外功能的系列稀土电子浆料研究、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拥有40余个国内国际领先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10余项科研成果,部分专利技术更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是21世纪科技界的创举,也是电热源领域革命性科研成果。

其核心技术为“稀土厚膜热敏电阻集成电路智能芯片热源”(PTCR-xthm芯片热源)。其物理原理:以稀土、石墨烯掺杂而半导化的稀土、石墨烯厚膜热敏电阻集成电路在室温至一定温度范围电阻很小,到一定温度(居里点温度)厚膜电路阻值急剧上升,突变温度可以从30℃到550℃甚至更高范围调整,这一特性称为厚膜集成电路正温系数电热效应,简称“PTCR效应”。

PTCR-xthm集成电路热源,已获得国际PCT组织美国、欧盟、日本发明专利授权,并被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誉为最新一代智能热源技术,是二十一世纪科技界的重大创举。该技术制造成本低、易成型,热性能优良,适用于新能源。其优势零污染、零废弃物排放、高效节能、性价比高、安全可靠、成本低廉、智能操控,适用于工业、农业、军工等设施装备供水供暖(气)系统。目前该技术已成熟,正逐步替代传统产品,更新换代现有家用、商用、工业乃至军用热水锅炉、蒸汽锅炉等传统产品。

2017年,广东昱辰被评为“资信A+企业”,同年5月由中国企业家联合精心筹划的《大国商道》在CCTV证券咨询栏目正式开播,广东昱辰入选为第一批首播企业,被列为优秀案例,并作为战略展播企业进行全国大范围推广。

202011月,广东昱辰董事长王克政应邀参加第三届十字门金融周,并出席由蓝迪国际智库主办的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专题论坛。王克政董事长在会上表示,广东昱辰将不断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和品牌优势,吸引一批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国内外终端产品企业入园,形成产业集群聚集地。拉动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强化专利联盟和专利产品联盟;制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行业、国家、国际通用和专用技术标准。加快电热源领域产业技术升级,打造一个全新一代智能家用、商用、军用电器产品的创新基地。树立一个节能、环保、智能的全新一代家用、商用、军用电器创新产业园的典范。

蓝迪企业平台将密切关注广东昱辰的科研动态,通过平台资源优势,为其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广东昱辰建立省级智能热源研究院,组建博士后工作站,为高技术人才与企业搭建了桥梁,推动产学研的结合。同时,帮助广东昱辰寻求战略投资伙伴加快企业的投资建设,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需求,将广东昱辰的产品更快的推向市场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