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景能源”)成立于2008年,为远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范围包括智能风机的研发与销售、智慧风场管理软件服务、智慧风电技术开发、智慧风电资产管理服务、智能电网、储能电池、能源管理系统等。远景能源在“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位列第434位。2020年,远景能源营业收入达232亿元。

远景能源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积极整合全球创新资源,通过智能控制技术、先进的通信和信息技术建设能源互联网,推动传统能源领域的智慧变革。远景能源的“格林威治”云平台、智慧风场Wind OS平台、阿波罗光伏云平台目前管理着包括北美、欧洲、中国等在内的超过1,300万千瓦的全球新能源资产。远景能源目前已陆续完成在丹麦奥胡斯,美国休斯敦、日本大阪,中国无锡、上海、北京、南京等地的全球战略布局。

未来,远景能源将借助智能控制、智能传感、云计算、大数据和能源管理等技术,积极构建全球智慧能源蓝图,以引领全球绿色科技创新与最佳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