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成立于1998年,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行业领跑者。金风科技全球员工近9,000人,其中研发和技术人员近3,000名。金风科技在国内风电市场占有率连续九年排名第一,在2019年全球风电市场排名第三,在行业内多年保持领先地位。经过二十年发展,金风科技逐步成长为国内领军和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金风科技主要从事风机制造、风电服务、风电场投资与开发三大主要业务以及水务等其他业务。主要产品有6.0S3.0S2.5S2.0S1.5MW、风机零部件销售、风电服务、风电场开发。公司具备国际市场深度开发能力,已在北美、南美、欧洲、非洲、澳洲、亚洲、中东北非、中亚俄语区设立8大海外区域中心,全面实现资本、市场、技术、人才、管理的国际化。

金风科技致力于让千家万户用上经济、可靠、可持续的绿色电力。依托先进的风电技术和产品,以及风电场开发、建设和运行维护等经验优势,金风科技已实现全球风电装机容量超过60GW35,000台风电机组(直驱机组超过31,000台)在全球6大洲、27个国家稳定运行。源于为人类社会做出贡献的初心,公司涉足水处理业务,凭借一贯扎实稳健的经营风格,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的精神,水处理技术和系列解决方案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不论是风电产业,还是水务环保,金风科技选择所有业务的出发点均有利于环境和社会发展。

作为在深交所、港交所两地上市的公司,金风科技多次入选气候领袖企业” “亚洲地区最受尊敬公司” “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并荣登全球最具创新能力企业50 ” “全球最环保企业200强榜单”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 “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榜单” “《财富》中国500等多个影响力榜单。2020年,金凤科技位列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第16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13位。

未来,金风科技将利用在清洁能源设备制造和能源管理方面的业务优势和资源积累,挑选适宜的可持续发展议题,发挥积极效应和影响力,为困扰全球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解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