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环境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旗下专业的水环境服务平台,也是中信产业基金投资的水环境专业公司,是下沉式再生水市场的创新者和领跑者,国内领先的水环境综合治理投资营运服务商。集团在水环境综合治理、供水服务、污水处理污泥处理中水回用等领域具有强大的投资能力,拥有强大的投资能力和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系统技术,以及经验丰富的研发、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团队,已成为中国水环境治理行业的领跑者。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品质下沉式再生水系统遍布20个省市。

集团牵头拟定的《地下式城镇污水处理厂工程技术指南》已被生态环境部采用,并于202011日起全国正式实施,牵头国家十三五重大水专项地下污水厂建设模式创新与生态综合体示范,拥有跨国研究平台中德水环境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和中荷水处理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国家工程实验室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污水领域唯一的国家实验室)和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院士工作站。20201月,集团生态型下沉式再生水厂集约构建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入选生态环保部《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名录》,作为唯一入选的下沉式技术得到国家层面的认可和推荐。

未来,中国水环境集团将充分发挥金融+产业+科技的专业优势,与地方政府携手探索、实践政府与社会合作模式,为人类的环保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