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壮)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天壮历经13年研发成功打造出生态塑料应用技术平台,拥有集生态塑料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实验测试和生产加工于一体的研发生产示范基地及9,000多平米现代化塑料加工生产车间,通过了食品包装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认证(QS)、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ISO18001)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IPMS)

天壮技术实力雄厚,拥有发明专利6项,主持及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项,荣获省部级奖励多项,核心技术及产品先后通过了中科院王佛松院士的技术鉴定和工程院陈学庚院士的应用效果鉴定。其核心技术原理是在普通聚乙烯制品生产过程中添加公司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EBP降解母料,在不改变原有塑料制品使用性能的前提下,使原本在自然界需要几百年才能被降解的聚乙烯塑料在短短数年内,通过光/热氧化作用及环境微生物作用,加速降解为水、二氧化碳和土壤有机质,回归生态圈,实现完全降解。

目前,公司形成了以绿塑宝” “君壮” “天壮” “EBP”为主的系列产品品牌,涵盖农业生产、商业零售、快递物流、食品加工、医疗卫生、建筑工程等领域,相关产品通过30余项国际国内检测认证,在满足各行业基本使用需求外,兼具可控降解与完全降解特性,目前产品覆盖全国28个省区,并远销美国、西班牙、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自推广应用以来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未来,天壮环保将以解决白色污染的技术为基础,响应“2041”环保行动,引领塑料包装行业,打造高新科技、绿色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