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川智慧)于2004年由江西三川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并于20103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是中国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单位、中国计量协会水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三川智慧致力于智慧水务+水务大数据服务的发展战略,积极构建智慧水务数据云平台,为供水企业乃至整个城市提供包括水资源监测、管网监控、水质检测、用水调度、产销差管理在内的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成为世界先进的水计量功能服务商、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三川智慧现有水计量、水环境、水生活三大业务板块。水计量板块主要是智能水表制造、水务大数据服务;水环境板块主要是水务投资运营、以水为主的环境监测与治理;水生活板块主要是智能水家电的研发和销售、家庭健康饮水服务等。

三川智慧主要产品包括以智能水表特别是物联网水表、超声全电子水表、环保不锈钢水表为核心的各类水表,成功研发并投入量产NB-IoT系列产品。2017年,三川智慧完成鹰潭市全市10万台NB-IoT物联网智能水表改造升级,打造了规模化商用样板工程,引领了水务行业的智慧升级2018年至今,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一线城市及全国其他上百座城市已超贰百万台NB-IoT物联网智能水表在线运行,上线率均保持在99.9%,成为行业内NB-IoT物联网智能水表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的企业。

三川智慧建有江西鹰潭、山东临沂、浙江温岭三大生产基地,面向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年产能达到1,000万台。公司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设立了院士及博士后工作站,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共计拥有核心专利201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拥有软件著作权158项;具有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的能力。

未来,三川智慧继续提升产品品质,以优质服务和特色产品拓展市场,开辟崭新的经营模式,致力于城市智慧水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