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教育”)创立于1998年,是全国最大的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集团之一,2017年3月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中国首家上市的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集团。

民生教育总部位于北京,主要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和在线教育服务。全日制学历教育主要在重庆、云南、山东、内蒙古、江西、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举办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等10余所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在校生总人数约9.3万人(其中本科生近6万人)。所办学校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荣誉;建有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培育点、省级重点学科、省级一流学科B类高原学科、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等;培养出包括“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等先进模范在内的一大批优秀毕业生。

在线教育服务主要有电大在线/奥鹏教育、都学网络/MBAChina、丝绸之路HSK考试、广东民生在线等品牌。一是提供学历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在全国31个省份建设1800多家学习中心,现有在籍本专科学生约118万,年考试服务约700万人次,年培训教师约300万人次;二是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慕课网”等平台入选人社部、财政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并获批国家级优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累计学员2000多万;三是服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建设的管理类研究生联考、培训及招生平台,服务境内外近300家知名商学院,累计学员200多万;四是服务国际中文教育及汉语水平考试(HSK),在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老挝、意大利等近10个国家开设100多个网考考点,服务考生约18万人。

民生教育以“树人育才、造福民生、成就未来”为使命,坚持“讲规矩、讲道理、讲情怀、讲奉献”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心系天下求学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理念,以科技赋能教育,打造中职、高职、职业本科、应用型本科至专业学位研究生全贯通、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招培就”全链条一体化的人才成长生态闭环和高质量办学服务体系,致力于成为智慧教育领航者和值得信赖的优质民办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集团。

    未来,民生教育将永远坚守初心,树人育才,坚持创新,建设智慧教育新生态,以优质教育普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