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眼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眼控科技)是一家集计算机视觉识别与深度学习技术研发应用于一体的全球性人工智能科技企业,推出了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目标检测与识别、光学文字符识别(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简称OCR)、人体关键点检测姿态识别、场景语义理解、模型压缩与蒸馏、车辆与行人跨空间的目标识别(re-identification,简称ReID和追踪等。眼控科技已成为中国领先的AI智慧交通、智慧气象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

眼控科技汇聚了100余名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顶尖人工智能人才,先后在道路交通领域,联合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建立全国首家AI+道路安全监管创新中心。同时,联合华东空管局气象中心、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建立全国首家航空智慧气象创新中心。眼控科技在智慧道路交通、智慧航空气象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位居行业领先地位,产品覆盖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等30多个省市。

20209月,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的权威杂志《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20中国新科技100榜单,聚焦于全球道路交通安全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眼控科技入选新兴/前沿科技行业前8%企业。此榜单评选出的企业是由行业权威专家、顾问、教授从各领域行业中遴选出实现可持续增长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

202011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开展智能交通杯系列评选活动,由组委会专家从近百家参展企业中甄选出兼具科技型和创新型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展会期间公布了“2020智能交通杯获奖名单,聚焦于全球道路交通安全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眼控科技同时斩获优秀解决方案奖创新技术奖两项重磅奖项。此次斩获两项大奖充分印证了眼控科技在计算机视觉识别与深度学习技术研发与应用取得的成绩,并且获得了行业的权威认可。

202011月,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蓝迪国际智库秘书长徐文清、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蒋博谦一行莅临眼控科技考察调研,眼控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康明及相关同事陪同调研,双方就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和挖掘了眼控科技领先技术和产品,为眼控科技与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内资源的切实对接做了良好的前期铺垫,也为蓝迪国际智库利用自身完善的智库网络、城市网络、国际网络和企业网络助力眼控科技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