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宋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宋科技)于2013年成立,注册资金1.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366亩,是一家具有青海特色的综合性、现代化新型农业企业。

大宋科技依托青藏高原优质油菜籽品种和资源优势(早晚温差大、日照时间长、无污染、少农药、少虫害、绿色环保),建设年加工21万吨油菜籽精深加工及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大宋科技自运行以来带动了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油菜籽种植产业、包装辅材等轻工业),吸收近百名当地知识青年就业。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完成ISO9001HACCP等管理体系的认证,ISO22000ISO14000等其他管理体系正在申请认证中。

大宋科技采用自建种植基地、订单式农业的模式,从源头控制油菜籽的品质,从选种、种植、采收、储存等各个环节进行标准化控制,确保原料的产品品质和足量供应。

大宋科技加工厂占地面积366亩,设备投资1.2亿元;建设有浓香菜籽油生产线;清香菜籽油生产线;高配置精炼生产线;灌装生产线等油脂加工单元。配套了2万吨原料筒仓;6.1万吨原油、成品油罐区;加工厂内设置高标准的检化验室、独立的污水处理车间,完全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要求。目前,可实现年加工21万吨高原油菜籽的产能。

大宋科技在加工厂设置了400平方米品控研发实验室,配备专业的检测人员,从原料、辅料、成品、副产品、加工过程、采购过程等实时进行全程监控,不合格的原辅料坚决不能入厂、不合格的产品坚决不能出厂,严格把控产品的质量指标。   

未来,大宋科技将把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致力于把公司打造成为具有青海特色的综合性、现代化新兴农业企业。同时,借助中国好粮油行动坚定不移的打造青藏高原绿色无污染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