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疫情当下,蓝迪国际智库作为中国当代新型智库的先锋,充分发挥自身智库网络、企业网络和国际网络优势,汇集思想、凝聚力量,与全国人民一道为争分夺秒打赢这场抗“疫”战争而奋勇拼搏!蓝迪平台内的多家企业,如德恒律师事务所龙浩集团、江西三川智慧、中阳建设集团、中国电建等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了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积极调动企业优势资源,向武汉及其他重疫区伸出了援助之手。蓝迪平台企业在参与救援当中所体现出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坚挺脊梁和必胜信心!




统筹协调、灵活调度 救援物资驰援武汉


蓝迪平台企业——德恒律师事务所

*蓝迪平台企业——德恒律师事务所现有分支机构30个,律师专业人员1800余人,已形成遍布中国和世界主要城市的服务网络和客户群,为中国最大规模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历时5天,成功协助德恒多年服务和合作的国内优秀的医疗级防护手套制造商中红普林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向武汉6家医院定点捐赠100万只医用手套义举。并组织德恒律师事务所系列资源,于2020年1月29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捐款采购4台呼吸机,目前已在发往湖北华润武钢总医院、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第二职工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和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四家医院的途中。




蓝迪平台企业——龙浩集团


*蓝迪平台企业——龙浩集团总部位于广州珠江新城,是一家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航空产业发展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浩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龙浩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龙浩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龙浩基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子集团和70多家具有相关资质的子公司,并在全国设有20多家区域(分)公司。在此次疫情之下,日本与武汉的客运航线已经暂停,中原龙浩航空主动请战把旅日华侨捐赠的救援物资运送到武汉,启动应急响应,积极参与到此次救灾保障的运输工作中。1月30日15时,一架中原龙浩航空的波音737-300飞机从日本大阪关西机场起飞,满载着8吨各种类型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于18时25分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顺利物资交付给湖北省慈善总会等单位,圆满完成运输任务。








捐助善款和医疗物资 无私奉献彰显大爱无疆



蓝迪平台企业——江西三川智慧


*蓝迪平台企业——江西三川智慧以涉水的相关产业链为发展目标,以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载体,构建综合性的智慧水务数据云平台,为供水企业乃至整个城市提供包括用水计量、管网监控、产销差管理、水资源监测、水质检测在内的水务运营整体解决方案,致力成为领先的物联网数据服务型企业。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在当前危难时刻,三川智慧向江西省鹰潭市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支持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蓝迪平台企业——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蓝迪平台企业——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坚定推进全球化战略,坚持实业发展与资本运营二轮驱动,业务涉及五大板块:中阳工程、中阳资本、中阳工业、中阳地产及中阳农业。面对此次疫情,向湖北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将用于紧急支援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及相关防治工作。后向江西抚州红十字会捐款200万,为家乡抗战在“疫战”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家乡人民保驾护航。





蓝迪平台企业——中国电建


*蓝迪平台企业——中国电建是我国唯一提供水利电力工程及基础设施规划、勘测设计、咨询监理、建设管理、投资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集团。近日,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1000万元。同时,作为该区驻地央企,湖北工程公司快速响应,决定向该区援助N95口罩5000只、医用外科口罩10000只、护目镜1000只等价值30余万元医用物资,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提供技术和科技产品  展现中国驰援速递和科技力量



蓝迪平台企业——科大讯飞


*蓝迪平台企业——科大讯飞智慧医疗事业部成立了新冠肺炎攻关团队,共投入专职39人,利用智医助理产品和医生专家资源,采取全量病历分析筛查高危患者、外呼宣教疫情防控知识随访重点人群、协作继教中心制作培训视频等多项有力举措,为卫健委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供有效工具和手段,全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筛查防控工作。目前,科大讯飞已在安徽省智医助理已覆盖的66区县,利用智医助理监管平台进行病历分析。针对智医助理当前覆盖的省内66个区县在线分析242万份基层门诊病历,以发热、咳嗽、呼吸困难、流行病学史(武汉相关史)、影像学、血常规六个维度进行病历内容挖掘分析,筛选出发热患者、发热伴咳嗽及呼吸困难患者、有武汉接触史患者、发热病人中有流行病学史患者等信息。1月25日以来,持续提供分析报告给安徽省卫健委相关处室,供决策参考。





蓝迪平台企业——中国电建


*蓝迪平台企业——中国电建(本文前面已有企业介绍)接到火神山的紧急求援任务后后,其湖北装备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原本140台设计样柜优化成为13台,不仅节约了生产成本,降低了现场施工布线难度,还为及时交货节省了大量时间。1月31日下午14时,该批电力设备顺利运抵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2月1日凌晨,火神山医院实现通电,标志着该医院总电源供电顺利完成。据悉,这是中国电建继雷神山医院之后,又一次在短时间内圆满完成了电力物资紧急供应工作。






蓝迪平台企业——北京碧水源


*蓝迪平台企业——北京碧水源于2001年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办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通过膜技术为国家“治理水环境、开发新水源、保障饮水安全以及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近日,迅速启动紧急驰援行动,在中交集团和中国城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为湖北省肺炎医院捐赠价值近百万元的纳滤净水设备,尽全力为疫区做好饮水防护后勤工作。








蓝迪平台企业——天津万贝

*蓝迪平台企业——天津万贝致力于将集团打造成覆盖全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型综合性经济体,并结合多种产业结构与国内外政府、大型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实现产业纵横发展,纵向延伸。将科技服务产业模式以集团化理念带到全球每个角落,带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趋势。近日,向天津市红十字会捐赠百万空气消毒设备,支持国家防控疫情工作,与国家和人民共克时艰。         





在此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企业成为了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关键一环,为国家打赢这场“疫战” 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决胜病毒的利器!蓝迪国际智库自成立以来,重视企业在国家经济和国家战略服务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发掘、培育、推介中国优秀企业,尤其是第四次产业革命创新技术产业。在此,蓝迪国际智库呼吁更多的优秀企业加入全国对于生命的救援队伍中来,以科学、精准、高效的方式为“疫战”前线供应合格、合规产品和提供强大的数字技术支撑,为国之未来而团结奋斗,争取早日胜利,守护好亿万中华儿女的生命健康安全,恢复国际社会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多双边交流合作和当前安全形势的信心!




【作者:李春丽】
【编辑:尚李军】
 
(作者注:所有企业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