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020年1月28日17时,疫情再度告急,确诊4599例,疑似6973例,死亡106例,治愈68例。2020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多,我们面临的挑战越为严峻。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只要能注入一些希望,蓝迪人责无旁贷、使命担当。通过蓝迪平台企业的信息反馈,蓝迪成员奋进支援一线:

不一样的除夕,蓝迪平台企业--中国电科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蓝迪平台企业--中国电科研制生产的三款体温度快速筛查仪利用红外技术,能够对大规模移动人群进行快速体温测定,产品通过非接触式红外测温方式,能够在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快速扫描,完成人体温度测定,帮助安检及医护人员提高疫情检测与防护效率,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春节假日期间人流密集场所作用更加凸显。

    中国电科所属海康子集团已成立应急工作组,从研发、生产到供应链不同层面全力保障红外测温等相关设备的供给,助力疫情防控。据不完全统计,1月22日至今,发往武汉的视频采集与分析、红外测温等系列产品近千套。1月23日,获悉湖北红外测温仪仍存在短缺情况后,公司又连夜调拨40台红外测温设备驰援武汉,该批产品已被安装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等地,协助进行高精度体温筛检,扎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后续,公司还将设置红外测温产品生产专线、进一步优化工艺,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生产,争取达到每天千套的产能,助力全国各地抗击肺炎疫情。

蓝迪平台企业—中电科工作人员在火车站、机场安装体温度快速筛查仪设备


主动请战 责无旁贷

1月26日,蓝迪平台企业--龙浩集团有限公司向国家卫健委应急办、中国红十字会、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组委会三家单位主动递交了一份“请战书”,并启动应急响应,中原龙浩航空公司、龙浩通用航空公司、龙浩航校集团各板块机队与机组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备勤待命,时刻响应国家号召。

   龙浩集团作为航空救援联盟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并承担了2020“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重要工作。“幸福中国·零点行动”旨在保障春节期间公众出行和国家生产安全。从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组织数百家空地救援单位,对全国大部分区域道路、内河、沿海、林区、矿山、危化品生产储存集聚区等,进行预防监测、沿线巡查及执行空地协同紧急救援任务。其中,龙浩飞服集团承担联盟全国航空应急救援运控指挥中心任务,过年期间24小时备勤值班。针对此次肺炎疫情,龙浩飞服集团主动向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组委会递交了“请战书”,积极履行作为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支援疫情防控。

中国电建为医院大需求用电保驾护航

   “我宣誓,病情就是命令,病情就是号角,我们保证完成任务,全力做好抗击疫情保电任务。在蓝迪平台企业--中国电建湖北装备公司运检值班负责人杨帆的领誓下,近10名党员现场宣誓,组成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电突击队,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带头冲在第一线。

蓝迪平台企业—中国电建紧急抢修电路

目前,中国电建湖北装备公司运检人员已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安排有近20个供电抢修小组,分赴武汉三镇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充分发挥带电作业的优势,随时不停电处理电力线路、设备的故障隐患,保障武汉市各大医院不间断用电,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国电建责任与担当。

 

BOE(京东方)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蓝迪平台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核心事业包括端口器件、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作为民族企业,京东方马当先,紧急启动支援武汉行动。经与当地政府、相关组织紧密沟通,京东方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用于紧急支援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及相关防治工作,众志成城,共同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驰援只是开始,前线不只武汉

    为保障特殊时期医院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经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蓝迪平台企业--广西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向湖北省及武汉市定点救治医院捐赠首批包括服务器、工作站、存储、相关软件等在内的计算设备,用于疫情监测、诊治及信息存储等急需场所。并紧急集结完成一支IT运维应急保障队伍,全员值守,执行7*24小时值班模式,能够随时响应湖北当地客户需求,全力保障湖北地区用户设备稳定高效运行,携手业界伙伴,共同向相关科研机构免费提供超100PFlops算力的强大计算资源,助力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科研攻坚。同时,还将为疫情数据的实时监测和态势分析提供数据平台与技术支撑。疫情感染人数还在不断攀升,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原学、流行病学、发病机制、疾病防治等研究迫在眉睫,需要与时间竞速赛跑,广西中科曙光携手业界伙伴,共同向相关科研机构免费提供超100PFlops算力的强大计算资源,助力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科研攻坚。同时,我们还将为疫情数据的实时监测和态势分析提供数据平台与技术支撑。

滴水穿石,中阳建设集团积极爱心响应

   为了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蓝迪平台企业--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履行企业对社会的责任使命担当,行走在公益之路。面对此次疫情,中阳向湖北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将用于紧急支援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及相关防治工作。

萱嘉集团为抗击疫情提供消杀用品支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都在决心打赢这场抗击肺炎的战役。萱嘉集团张嘉恒教授召集研发人员研发了一款预防病毒和抑菌的喷剂,第一批捐赠数量为5000支,已与中国红十字会赈救部联络对接,将直接发送喷剂至武汉,第一时间支持一线防控工作。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共渡难关!湖北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携手同心,同舟共济,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蓝迪国际智库吹响集结号,面对疫情,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