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在新型全球化和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浪潮中应运而生,一直坚定的认为智慧城市建设是第四次产业革命技术应用的重要载体。蓝迪国际智库一直积极发掘、培育和推介,以广西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第四次产业革命创新技术公司,为国家的“智慧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顶层设计。2019年9月26日,第四届中欧绿色智慧城市于广西南宁召开,蓝迪国际智库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力邀广西中科曙光在此次国际舞台上推介其产品和技术,以进一步提升其国际能力建设和品牌知名度。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突发事件在考验领导者的智慧,也在考验城市的综合治理水平与能力。在城市规模日益扩大、城镇化率越来越高的今天,传统的城市治理模式越来越难以适应,依靠技术手段科学治理城市显得越来越重要。而智慧城市系统在此次防控疫情中更加凸显其在城市科学管理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这也深刻地证明了蓝迪国际智库将智慧城市建设为战略重点的前瞻性和正确性。

近期,抗击肺炎疫情正进入关键阶段,定位于立足广西、服务西南、辐射东盟、服务“一带一路”的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蓝迪平台企业广西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贵港市应急项目驰援行动,快速组织资源响应贵港市防控疫情工作,专门成立7*24小时驻点值班的疫情防控值班小组,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联防联控,为城市管理部门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贵港公安部门与广西中科曙光共同召开新冠疫情防控重点通信保障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为全力配合贵港公安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广西中科曙光控值班小组积极与贵港市大数据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对接。为方便管理部门、基层工作人员、社会群众开展敏感地区来港人员信息数据采集登记和自我申报的疫情防控工作,广西中科曙光为贵港市免费开发了包含交通卡口排查业务系统、社区排查业务系统、数据处理系统等建设内容的贵港公安疫情防控APP,并将之嵌入智慧荷城APP,积极依托“智慧城市”管理工作机制,推进部署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开展疫情防控和社会服务工作,实现辖区内疫情的重点人员核查、车辆排查、基层工作人员入户排查、群众线索上报、感染人员自我隔离上报信息采集和管理,同时通过该应用接收来自区厅下发、通讯运营商、高铁、航空、教育、卫健、人社等本地部门、基层排查等各个渠道归集的数据,并按照分级分类的要求,将数据分类梳理入库,以实现疫情数据的准确、快速归集,做到疫情数据可查、可控、可追溯,为智慧城市政务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和服务。

广西中科曙光疫情防控值班小组工作现场

当前,抗击疫情的工作仍在继续,广西中科曙光人心怀家国和人民,仍然奋战在一线上,必定以必胜的决心,点燃生命的希望,为国家和人民带去蓝迪的中科曙光!天佑中华大地!天佑中国人民!
    通过此次积极深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蓝迪国际智库与广西中科曙光充分地认识到大数据在疫情数据的实时监测和态势分析、互联网+在及时广泛传播信息方面的独特优势和智慧城市系统在突发事件中所能够大大提升城市管理部门科学决策、协同控制、集中指挥调度的能力。因此,双方更加坚定在今后继续推进智慧城市系统技术升级和完善的决心,帮助各地城市进行城市各项资源的整合和共享,打破部门、行业的孤岛式运营和调度,实现跨职能、跨业务的联动。

未来,蓝迪国际智库将继续携手广西中科曙光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系统工作。通过此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吸取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智慧城市建设进行全盘考虑,优化城市智慧城市管理顶层设计,以改善城市日常的智慧管理与运营,尤其是为城市应对突发事件提供智慧方案,以帮助提高城市管理部门自动感知、快速反应、科学决策、高效处理、贴心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