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岳阳花主任一行到访蓝迪国际智库,与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举行会谈。

双方交流了各自平台机构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未来中联部与蓝迪国际智库合作的具体方向、中国的对外宣传政策、2021年待完成的具体活动和任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立勇、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交流合作处处长徐栩、交流合作处朱祥、蓝迪国际智库秘书长徐文清、秘书长助理贾梦妍、项目主管尚李军。

 

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岳阳花主任一行到访蓝迪国际智库举行会谈


会谈开始,赵白鸽主任首先对岳阳花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赵白鸽主任表示,自蓝迪国际智库自成立,在智库建设工作中中联部当研中心给予了重要的指导和支持,作为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积极践行责任使命、落实指导方针。2020年在中联部当研中心指导下举办的《后疫情时代中巴合作的新机遇与挑战云端论坛》《疫情防控与国家治理比较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评价与积极影响。

随后,赵白鸽主任就蓝迪国际智库的组织架构、战略布局以及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她表示,蓝迪国际智库自运行以来,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项目导向和结果导向为原则,在智库研究、国际合作以及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目前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智库网络、城市网络、国际网络和企业网络。

会谈中,岳阳花主任对蓝迪国际智库的战略布局和取得的成绩的高度认可。她表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是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开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抓手。自蓝迪国际智库加入“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以来,蓝迪国际智库高质量的承接了中联部的相关活动项目,双方保持着良好合作势头。在未来,中联部当研中心将继续与蓝迪国际智库开展良好的合作。

岳阳花主任表示,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亦是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年份,中联部当研中心将以服务好建党一百周年、讲好中国故事为重要抓手,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及策划重大对外联络活动安排。她表示,蓝迪国际智库在课题研究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与中联部当研中心有着天然的优势互补关系。在未来将加强与蓝迪国际智库的合作。

 

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岳阳花主任一行到访蓝迪国际智库举行会谈


赵白鸽主任在发言总结中表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是一个重要的资源整合平台,同时作为中联部当研中心的智库联盟,承担着重要的服务国家外交、传播智库声音的重大责任。赵白鸽主任强调,“平台”概念的重要性体现在资源的有效组织,蓝迪国际智库正是基于这样的平台概念,创造性的发掘和培育相关领域人才和企业,有效的组织资源来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未来,双方将在重大课题、国别研究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