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前新型全球化和第四次产业革命相互交织和相互影响的大背景下,“一带一路”必须要广泛地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信息技术等核心第四次产业革命创新科技的多场景叠加应用,大力开发绿色生产力。以科技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发展支撑,以创新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发展源泉,从而打造绿色和可持续的“一带一路”。

作为以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为宗旨的新型应用型智库,蓝迪国际智库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企业在经济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重要性,在第四次产业革命背景下,注重发掘、培育、推介创新科技企业。坚持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项目导向、结果导向”的原则,通过对企业进行深度调研,挖掘企业合作需求和发展潜力,为企业匹配其所需资源,通过举办专题研讨等方式来推介企业,提升企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通过培养企业的国际战略眼光、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来提升企业“走出去”的能力;同时,通过集合政府、智库、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社会组织、媒体和国际多双边机构等力量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政策研究、技术标准、信息服务、金融支持、文化与品牌、能力建设等七大服务系统的支持。蓝迪国际智库通过跨界和跨产业的平台来整合企业资源和提高企业能力建设,协助企业抱团出海,切实落实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推动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8年开始,蓝迪国际智库每年都会以企业的经济规模、市场份额、发展布局、核心技术、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等标准来做综合的调查分析,最后评选出年度优秀创新企业。2019年蓝迪国际智库按照相关标准评选出20家年度优秀创新企业:中国电子信息发展研究院、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坚集团、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珠海凯利得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萱嘉集团、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横琴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万贝科技发展(天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深圳蓝胖子机器人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岚桥集团、广东合力建造科技有限公司、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

以上20家蓝迪国际智库2019年度优秀创新企业在过去一年中锐意开拓,成就不凡。值此新春佳节,蓝迪国际智库对以上企业做出表彰,以感谢他们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脚踏实地、奋力工作,用创新点亮了“一带一路”的科技之光!期盼他们在2020年只争朝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