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巴黎“一带一路”三大洲法律论坛成功召开,法国前总理、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拉法兰亲自致辞,来自欧洲、非洲、亚洲法律领域专家学者与会。在蓝迪国际智库与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的沟通协调下,经由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国浩律师集团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吕红兵推荐,孙涛律师代表国浩律师事务所和蓝迪国际智库以中国和法国律师的双重身份发言。2020年10月24日,英国汤逊路透出版的《国际商法杂志IBLJ》最新一期刊登了巴黎办代表蓝迪智库、国浩集团的发言。该文章的主要内容均来自国浩集团和蓝迪智库有关“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协作体的工作内容和成果。

 

图为英国汤逊路透出版的《国际商法杂志》封面

 

孙涛律师在发言中表示,2017年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格兰德律师事务所的支持下,蓝迪国际智库与成都律师协会成功地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合作论坛,这个论坛是法律服务领域最国际化规模最大的论坛之一,来自19个国家34家律师事务所共同建立了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合作平台,并且签署了一带一路法律合作服务平台的章程。该平台致力于积极研究相关国家的法律制度,为国际贸易和投资合作提供法律支持,促进平台成员跨境法律服务业务合作,同时为平台成员提供更加专业,多样化和国际化的法律服务等等。国浩律师事务所自建立以来在吕红兵会长的指导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包括在处理公司事务、国际投资并购、国际资本市场拓展、国际贸易国际争端解决、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环境保护绿色能源等领域。

蓝迪国际智库高度重视法律在指导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在成立之初,蓝迪国际智库便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红兵为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在过去的合作中,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充分汇聚了全国律师事务所高端律师人才资源,为蓝迪国际智库在关于国内外法律政策研究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巨大支持,并为蓝迪平台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提供了优质法律服务,降低和规避企业在投资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

蓝迪国际智库自成立以来,就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成员单位国浩律师事务所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积极促进国浩律师事务所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2016年至今,持续发布《国浩·蓝迪“一带一路”投资与法律资讯》和《国浩·蓝迪“一带一路”周讯》,这两项资讯的长期发布对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针对性的商业投资指导。未来,双方将继续坚持多样化的“一带一路”信息发布,从而促进企业更高质量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图为《国浩·蓝迪“一带一路”周讯》封面

 

蓝迪国际智库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合作将重点将聚焦研究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包括市场准入、直接投资、国际金融交易、知识产权保护、劳动、环境。同时,双方将继续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法律服务机构的对接、服务内容的对接和服务载体的对接,完善法律服务开放措施,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并在培养高素质涉外律师人才和加强对涉外律师人才的推荐、使用上共同努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