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巴基斯坦文化与美食节暨巴基斯坦独立75周年庆祝活动在河北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开幕


8月13日,值巴基斯坦独立75周年前夕,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团受邀出席了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主办的巴基斯坦文化与美食节暨巴基斯坦独立75周年庆祝活动。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莫因·哈克,中巴友好协会会长、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沙祖康分别进行了开幕式现场致辞,多国驻华使节、文化交流机构负责人、中外企业代表及使馆人员共聚一堂,庆祝巴基斯坦的独立,感受巴基斯坦文化与民俗的美。

开幕式上奏巴基斯坦和中国国歌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先生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莫因·哈克大使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巴基斯坦拥有多元文化与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同时也是许多宗教的诞生地。独立75年以来,巴基斯坦坚持全方位建设,已成为农业基础雄厚、工业繁荣发展、拥有极高投资潜力的国家。同时,巴基斯坦致力于同周边、本地区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互利关系。中巴建交七十多年来,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严峻考验,始终坚持守望相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代表性项目之一,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改进了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也同时促进了两国经济繁荣。期待未来,两国能开展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使“巴铁”更加具有代表性。

中巴友好协会会长、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沙祖康在开幕式上致辞


沙祖康会长作为中巴友好关系的见证者,对巴基斯坦独立纪念日表示了祝贺。他表示,各国共处一个世界,国际社会已然发展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当前世界格局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国际交往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国始终重视同发展中国家间的交流合作,而其中中巴友谊尤其重要。长久以来,巴基斯坦是同中国关系最好的国家之一,两国间互帮互助,在基础设施建设、双向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极大成就。增进中巴友好关系将有利于激发中国和巴基斯坦各自的发展潜能,期待未来能看到两国间更深入的合作,使双边关系迈上崭新台阶。

丝绸之路儿童合唱团表演中文歌曲“种太阳”和巴基斯坦著名歌曲“Jeevay Jeevay Pakistan”


天津市歌舞团表演巴基斯坦民间舞蹈


主礼嘉宾在开幕式上共同切蛋糕


开幕式还设置了表演环节,嘉宾们在清亮的童声合唱与精彩的舞团表演中尽享独立日的庆祝氛围。在午间进行的巴基斯坦文化与美食节活动现场,同步设置了巴传统美食摊、音乐与舞蹈演艺馆、手工艺品市集等七大活动板块,陈列展示了在巴基斯坦备受欢迎的工艺产品、传统音乐、地道美食,通过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展示了巴文化风情和特色,使来宾身临其境感受了巴基斯坦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长期以来,蓝迪国际智库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与巴基斯坦建立了密切联络。双方真诚交往,通过多次赴巴访问、共同举办产业对接会、开展相关企业调研等方式,加深了两国间的经济与文化交流,促进了两国间产业对接合作。通过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代表团更加感受到了巴基斯坦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以及中巴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未来,蓝迪国际智库将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引,持续增进两国间在经济、产业、文化等方面的多元化交流,为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贡献智库力量。